16.3.19

关于之后

嘿嘿如题,我刚领完成绩,正思考未来该怎么走。

总觉得我浪费了之前的时光,毕竟活了差不多18年,到现在竟然还不知道要做什么,兴趣是什么。外头应该有和我一样迷茫的青年,不知道该做什么,未来、憧憬的职业是什么,热爱的是什么。说实话,我从我小六到现在就已经很少有满腔热血的感觉了。

还记得小六的时候很喜欢看小说,也立志要做和文字有关的职业,编辑、校对人员、出版社或报馆员工、老师,这类的。但是认清现实后,才知道这些工作并不能赚很多钱。虽然说未来的工作还是选和自己兴趣比较符合的比较好,但是现实却告诉我,要走这条路就需要过更高更难的障碍。

我还是很喜欢文字。只是我可能会妥协,选一个铁饭碗,毕竟钱还是很重要的。对文字的热情我还是会保留、收藏,不过可能不会当正职做,可能只是像现在随便写写几个字,好让自己对文字的敏感度保持。


哦对了,我喜欢的作家有邓秀茵和九把刀。两个作家的风格迥异,但是都是很厉害的作家。


嘿嘿突然提喜欢的作家好像有点离题了owo 希望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近期爱的动画—— BEASTARS

哈哈我又来更新了。这次是来介绍最近自己狂刷的动画——beastars。 故事是建构在一个草食和肉食动物一起生活的世界。切里顿学院发生了一起咬杀事件惊动了整座学院,肉食动物纷纷被怀疑是加害者。而其中大灰狼雷格西的嫌疑最大。故事就围绕着雷格西展开...